亂七八糟的夏天進入尾聲了。這個夏天,對我,有些艱難,
不過,因此更認識自己,更明白自己的欠缺,更清楚如何面對困境,也很好。
所以,應該沒有問題了。接著的這個秋天,有更大的考驗,深呼吸,我準備著,並且記錄。
主圖
--------------------以下是每日小日記--------------------
 
 [09-04=星期二]
‧寫作的「拆解」練習,老師的練習建議:音樂,只追蹤樂曲中的某樣樂器。今天就從熟得不能再熟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開始吧。
‧前兩天夜裡的小腿抽筋演變成右小腿不良於行,整隻腿硬如石,疼痛著且無法使力,八成又是肌肉拉傷。換了兩種酸痛貼布,無效。看來要跛上一陣子了。
 
0102 [09-03=星期一]
‧老公公休假,一起出門辦事。然後在大雨中,我們去喝了碗拉花拿鐵。有時候,滋味,淡淡的就好。
‧閱讀寫作課程上了一半了,目前最大的收穫是閱讀上的「越界」吧,越自己過去閱讀的界。雖然還無法深刻地陶醉在越界的書中,但,新鮮的閱讀經驗還是美好的。
 
03 [09-02=星期日]
‧以前的新聞前輩的忌日,在心裡紀念她。
‧獲得大姑轉送的一本日漢辭典,對於日文的學習大有幫助,感謝。
 
04 [09-01=星期六]
‧大姑爹家翻修完成,新木頭的香味,宜人。五星級五萬元強吸力馬桶,真有機艙上「咻」的效果。
‧不是生氣,而是扼腕。分明有那些醫療資源,卻不肯拼命利用。「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想要堅強,都跟你一樣想要自己好好的」,是這樣嗎?也許精神醫療並不能解決困境,卻可能幫助找到面對困境的方法啊!
‧是我太冷淡嗎?老公公說:「不是,你是太熱情!對誰都一樣!」怎麼會?
 
05 06[08-31=星期五]
‧小栗子長了13顆牙,但是跳著長,並未一顆挨著一顆;偏偏最近又搞怪,不肯好好刷牙,栗子娘只得抓去看牙醫。
‧前一秒還玩著老虎張大嘴的遊戲,一見白袍牙醫師,小栗子的嘴就像上了拉鍊,連哄帶騙加上助理阿姨的利誘,無論如何硬是不肯張口,最後栗子娘使出蠻力,讓牙醫看了不到10秒,「她應該沒有蛀牙!」結束,就這樣,小栗子的第一次看牙記。
‧迎接秋天,整理門面,進髮廊剪掉10公分的髮尾並打薄,輕爽多了──但是,老公公果然沒發現──也算正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