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錯啦
小栗子吃了三天感冒藥,流鼻水症狀仍未好轉,加上看了大家的留言,我們決定帶小栗子改看耳鼻喉科,最主要是想清鼻子。沒想到歐里桑醫師詳細問診之後說:「不是感冒哦,是過敏!」

耶?什麼?強灌了三天的藥,殺了那麼多次豬,竟然搞錯了!
醫生說,清鼻水流不停,但是沒有發燒、食慾未減、活動力依舊(這三項很重要),就是過敏啦,眼睛因為鼻淚管的關係,連帶受影響,所以也不是什麼結膜炎。厚~真是昏倒。

說完醫生開始幫小栗子清鼻子,醫生、護士加上我,小栗子還是大哭、狂扭,但是兩三下就搞定,醫生笑說,看她活動力這麼強,沒問題啦!而清過之後,果然如大家所言,效果超強,好幾個鐘頭內都沒有鼻水(之後栗子娘就用嘴巴吸囉,為娘力量大,果然)。

雖然不是感冒讓人鬆了一口氣,但是,唉,過敏,我們一直以來小心翼翼,又是水解奶粉、又是避開易致過敏食物,終究逃不過栗子爹過敏體質的遺傳啊!有誰家寶寶也是這樣的,給我一點照顧上的建議吧!
05
─────────────────────────────
※以下是原文:
小栗子的腳傷才完全復原,就染上了流感,還併發結膜炎,眼淚、鼻涕齊流。前一陣子才多長的一點肉,不消兩天又瘦回去了,看了叫人心疼。
01
小栗子從小怕吃藥和所有的異物入侵,只要一聞到藥味、一看見耳溫槍或是吸鼻器,就是上演一哭二鬧三不要的戲碼,再怎麼哄都沒有用,所以我們超怕她生病。偏偏這回她的感冒,最嚴重的症狀就是流不盡的鼻水,只要一打噴涕,就是兩條長長的鼻水垂掛在人中上,而不時流出的鼻水也讓她鼻子發癢,一直用小手去抹。也因為鼻水阻塞了鼻孔,小栗子得張嘴用口呼吸。
02
為了讓小栗子可以順暢呼吸,我們不得不使用吸鼻器,想幫還不會擤鼻涕的小栗子清鼻子,可是每吸一回,就像是殺一隻豬,抗拒的小栗子會使出渾身解數,全身激烈扭動,外加扯著嗓子狂哭,其威力之大,應該是整個社區都被吵醒了,而我們除了得狠著心一個人壓住亂動的小栗子,一個人想盡辦法把吸鼻器伸入她的小鼻孔裡、看準時機猛吸,一場大戰下來,大家都汗流夾背,有時候還因為小栗子實在哭得太傷心,結束之後完全癱軟無力,可憐的模樣讓我們也跟著掉眼淚。
03
唉,吸鼻器真有這麼恐怖嗎?也許我該來自己試用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