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舌蕾不夠靈敏,對吃食向來不挑嘴,即使如此,當然還是有對我而言好吃或不好吃的食物,最近發現,能讓我覺得好吃的東西,原來還需要「幸福」做調味,這樣的料理,會讓我忍不住脫口說出「好幸福」三個字。
01
託小栗子的福,這兩週因為帶她出門辦事,順道連吃了三家的日式豬排,都是頗負盛名、用餐時刻往往客滿甚至得排隊的的店家。這三家店各有擅長,網路上也互有褒貶,可是我最喜歡的卻不是要排隊的那家哦,原因何在?呵呵,請看下去吧!

第一家是濟南路上的「勝久」。吃到這家純屬意外,帶小栗子去辦護照,一出領事局,就看見對街大大的門面,過了用餐的尖鋒時間,只有五、六組客人,正好,這樣小栗子即使哭鬧也不會太妨礙到其他客人。
02
我點了梅紫蘇里肌肉套餐,妹子要減肥,點了烤魚套餐(服務生說是青花魚)。我的豬排中間夾了紫蘇和梅醬,這兩者有香氣和酸鹹味,滋味還不錯,可是豬排的麵衣超油的,我怕油膩,所以被扣分。不過白飯很好吃,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的那種。妹子則很讚賞她的烤魚,外皮酥脆、內裡軟嫩,連不太喜歡吃魚的小栗子都捧場吃了不少魚肉。
03

第二家是我們去世貿附近辦紐西蘭簽證後,轉去新光三越買東西,久聞
A9館「勝博殿」的盛名,雖然我對吃個飯還得排隊這種事興趣缺缺,但之前的勝久讓我有點小遺憾,還是決定去排它一排。果然店門口坐了一排人,我們等了大約15分鐘才入座。
04
這家店的噱頭之一是客人自己研磨黑、白芝蔴,香氣果真撲鼻,可是呢,拌入的豬排醬很鹹,反倒沒有替豬排加分的效果。我們點了兩種豬排,里肌肉和腰內肉,妹子的腰內肉比較薄,雖然幾乎入口即化,我卻覺得不過癮,而我的里肌肉妹子認為豬味太重。不過可以無限添加的小菜醃蘿蔔和泡菜倒是很可口,我們追加了一份。附湯則是內容豐富,牛蒡、絞肉、蒟蒻、胡蘿蔔等,誠意十足,小栗子吃絞肉吃得津津有味。

連吃了兩家日式豬排,我很納悶,日式豬排對我的魅力怎麼消失了?十多年前剛結婚時,因為我和老公公皆才出社會三、四年,收入都不算高,雖然過得並不拮拘,可是也不敢太揮霍,所以很少外食吃大餐。那時老公公公司附近有一家日式豬排店,一份套餐大約
250元左右,是我們偶爾有值得慶祝事時才會去光顧的店家,可能是久久才能吃一次,我們一直覺得能吃到日式豬排是無上的幸福,我會一口咬下多汁的豬排,很滿足的喊出「好幸福」。

後來經濟狀況穩定了些,其他價位稍高一些的豬排也能放心吃了,可是卻怎麼也沒有再碰到當初讓我們嚷著「好幸福」的豬排。

因此,老公公聽了我對上述兩家豬排的描述後決定再回去吃一次「好幸福豬排」,還邀小栗子一家同行,我們就在上週六晚上出發,前住「好幸福豬排」的另一家分店(因為坐捷運就可以到)──知多家站前店。
05
十多年來沒變的餐盤與套餐內容,一切都讓人好懷念,就連上餐速度很慢這點也一樣呢!樸實的豬排肉,只分甜、辣的沾醬,味道濃郁卻配料少得可憐的紅味噌湯,熱騰騰的白米飯,我仍舊忍不住說了「好幸福」,老公公也是一副超滿足的神情。
06
原來,旁人說的再好吃、排隊也要去吃的料理,對我們而言,卻不敵帶有往日回憶與首嚐時悸動不已的食物,這樣的食物也許在美食家眼中並不是極品,可是我們卻吃得「好幸福」,因為它有我們初結婚時一同打拼的酸甜苦辣做調味,已經成為我們心中最美味的印記。
───────────────────────────────
‧延伸閱讀:其他人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