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大雷雨的午后,我們哪兒也去不了,栗子娘買了肥皂水泡泡噴槍,暫且把電梯間當遊戲室,來玩七彩泡泡轉啊轉的遊戲。 不過是泡泡,小栗子卻樂得哇哇叫,伸直的雙手,就像要摘星星一般。(「繼續閱讀之後的照片以Slideshow方式呈現,在彼岸的小美馬麻應該可以看得到了)
01 



看著小栗子專注的眼神,我在想,追逐七彩泡泡的她,心裡的OS是什麼?她聽見泡泡飄落觸及地面的剎那發出的細微聲音了嗎?她會不會疑惑為什麼絢爛的泡泡在一瞬間就無影無蹤?而泡泡消溶在她手指尖時她的感覺又是什麼?她聞到肥皂水的氣味了嗎?這麼小的孩子、專注的感受這世界的孩子,這急速生成又急速不見的泡泡會在她心底留下什麼樣的刻痕?
 
從小總有很多人稱讚小栗子可愛、漂亮,要如何讓小栗子知道有內在的美才叫美?用心感受的的美才會永遠?空心的美麗永遠是短暫甚至瞬間消失的?不要小栗子以後多優秀、多標緻,只希望她是一個五感全開深切體會周遭細微變化並且愛讀書的孩子。
 
不過呢,也許,小栗子追著泡泡跑,根本就只是和小狗會追著自己的尾巴轉圈圈、貓咪會隨著逗貓棒瘋狂起舞一樣,just for fun。好吧,我承認我是一個想太多的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