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栗子小小的兩個腳ㄚ子都包著紗布、套上束網,遠遠看還以為她穿上了小白襪,小栗子受傷了,她很勇敢沒有哭,卻讓我們更心疼。

怎麼受傷的呢?話說小栗子爹單獨帶她出去玩,據聞是光著腳在水泥地上瘋狂的爬了很久,五個小時後,當小栗子娘看見小栗子時,不僅全身髒兮兮,出門前外婆硬塞給爹地的一包牙餅早弄丟了(也就是五、六個小時沒吃東西),兩隻腳的十隻指頭被磨得紅通通的,還破了皮。 


小栗子娘當下氣急敗壞(我猜眼淚早掉下來了),抓起小栗子就往百貨公司的洗手間衝,幹嘛?當然是去洗腳沖洗傷口。之後去藥局,藥師跟她說,小朋友不宜擦面速力達母,推薦一款藥膏,但栗子娘看上面寫著「醫師用藥」,沒敢買。

當她抱著小栗子來敲我家門時,臉色鐵青,我和老公公奉命先七手八腳幫小栗子洗澡,她則回家準備小栗子的吃食。

後來回想我們真是笨蛋,以為小栗子只是磨了皮,沒注意到有好幾個傷口,洗澡時她還開開心心的跟我們唱歌。結果隔天晚上我見到小栗子時,抓起她的小腳一看,差點昏倒,十隻指頭磨破皮處都發炎變成暗紅色,還有一處裂開的傷口,栗子娘也覺事態嚴重,撥了電話給熟識的家庭醫師,醫師說這很嚴重,馬上帶去處理。
 

這就是從診所回來後的小栗子的腳,醫生在看到小栗子時,第一句話是用英文跟小栗子那外國仔爹說「你該被打屁股」。我問在處理傷口時有沒有哭,栗子娘說,很勇敢沒哭,反而是診所裡的大人們直喊「好可憐」。在他們去診所時我上網查了資料,原來小朋友的傷口處理要很小心,我們根本都做錯了:「如果傷口很深而且很嚴重,應該立刻送醫急救!而即使是較輕微的傷口,尤其是刺傷,也應該立刻求醫,因為你的孩子可能需要打破傷風針,或是縫傷口。輕微割傷或擦傷的最大危險在於感染,所以一定要用肥皂和水輕輕地洗傷口的內部和四周,仔細的沖乾淨,擦乾以後用消毒過的紗布包起來。」 


從小栗子出生開始,栗子娘和栗子爹就不斷的在照養問題上爭執,來自紐西蘭廣大牧場的栗子爹認為小朋友要儘情的玩,大人不必太保護,所以即使風很大,栗子爹還是會帶只穿著小背心的小栗子去公園玩,一時興起就會抱著小栗子往外跑,完全不管她吃飽、睡夠、換尿布沒,也不會帶上小栗子的食物、小外套、尿布,栗子娘不知跟他爭論多少回了,他依然故我,栗子娘則總是氣到哭拿他沒輒。以這次受傷為例,據了解,栗子爹從頭到尾的態度就是五個字「沒有關係啦」,栗子娘則是因為朋友的小孩曾只是被蚊子叮咬就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嚇得半死。
 

唉,我是認為小朋友不能養成溫室裡的花朵,不論身心都不該變成草莓族啦,可是栗子爹是不是也太過頭了呢?小栗子才
10個月大耶,在讓她開心玩的同時是不是也該稍微保護一下咧?跟栗子爹溝通,得到的總是只有那句「沒有關係啦」,有時候我氣憤不已就會脫口而出說:「固執又自以為是的男人最討厭了!」 

本來我以為這是中西文化差異造成的,可是幾個朋友的老公在做了爸爸之後,聽到的都是只負責玩小孩,其他照顧的事都丟給做媽的(連小朋友生病住院都可以落跑不見人影),看來這男女的差異中西皆然,這真的很奇怪耶。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爹地男人都這樣啦,像小栗子出生到現在,我家老公公幫她洗澡的次數加起來,恐怕是小栗子爹的十幾廿倍有吧,我跟妹子抱怨,也跟妹子說幫小朋友洗澡是建立親子關係的好時機,可是妹子也莫可奈何,那為什麼我家老公公這個做姨爹的就很甘願幫忙照顧小朋友,而且做得很好呢?真的是搞不懂啊!


‧延伸資訊:怎樣照顧受傷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