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蘇花公路轉入太魯閣後,我們直上布洛灣。路況突然變得辛苦了起來,山路大彎急轉很多,
還好我們開的不是老爺車,不然可能會卡在半路哭吧。下午三點抵達布洛灣,雲層轉厚,
三角塔山的頭頂被雲籠罩,看來就要下雨了,還是直接前進住宿點立德布洛灣山月村吧。

山月村的標示很有趣,用「象形」文,山月兩字OK,不過這個村字嘛,只用一間房子,
會不會有人唸成「山月屋」還是「山月房」咧?
  


山月村的小木屋環繞著一大片草地,視野開闊。


這是從我們住的雙拼小木屋前方拍的,而且是隔天早上天氣好得不得了時拍的,
山很近,就在眼前。
   


小木屋有前廊,擺設了小桌椅,是翹腳喝茶聽鳥語蟲鳴的好所在(晚上有青蛙大合唱哦)。   


挑高的屋脊,架高的木地板,頭頂兩盞古意燈,房間兩側皆有大片窗戶,等於有兩面景觀。
不過也許是在山間,房間裡偶有小螞蟻等小蟲子,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就是了。
   


浴室採乾濕分離,淋浴間很大,不過這裡是使用山泉水,熱水加熱儲存要有點時間,
所以大家不能連著洗澡,要間隔
15分鐘。   


圖上方是山月村送給房客的山豬鑰匙圈,壓山豬的身體,前頭的小燈會發亮哦。
左下是房間鑰匙,木雕的。
右下是掛在房間裡的斗笠,出去晃的時候可以戴。
  


山豬又出現了,這是在山月村大廰入口處的裝飾,
四隻木雕山豬,「豬四如意」哦,是原住民的作品。
   

山月村裡佔地頗廣,我們在略做休息後就決定四處晃晃,住宿區後面有一處漂亮的兩層樓小屋,
周圍綠樹環繞,優靜迷人,走近才發現是員工住宿區,耶,能住這裡真幸福啊!
 
 

園區裡最有名的植物景觀「樹抱石」,超大棵老榕樹環抱著一塊超大顆石頭,
石頭大約有兩個人高哦,榕樹的盤根緊緊包住石頭,還延伸到地面上,
解說牌上說這樹包石有另一個名字「我們都是一家人」,還蠻貼切的哩。
 
 


園區步道保持得蠻自然的,大約
20分鐘就能逛完一圈。
整體而言,如果選擇住宿這裡,最好下午就
check in
可以有較充裕的時間閒晃或者什麼也不做的放空,
讓眼睛盈滿綠與藍,耳朵充滿天籟美聲,身心靈都舒服,雖然不是桃花源,也相去不遠。
 

在山月村用過美味的晚餐和早餐(內容在【秋遊吃喝】當山豬遇上巴黎鐵塔之布洛灣早晚餐)後,隔天早上我們到布洛灣遊憩區,天公作美,大好晴天,拍了一些我最愛的天空,放在【秋遊花蓮】秋天懶人病發作之先貼圖囉。 

‧延伸資訊
1.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2.附帶一提,房間內雖然可以上網,但網路線極短,要向櫃台索取長的,
但網路不穩定,很多網站開不了,包括無名,不知為什麼。
3.開車上布洛灣要留意一下車子的性能,有多處大轉急彎,而且是接連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