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小栗子11月下旬的紐西蘭探親之旅,昨天我們到領事局幫她辦護照,
秋高氣爽,就順便帶小栗子來趟城市散步吧!
 


戴上小帽帽,坐上豪華推車,小栗子也知道要出門玩耍了,開心笑了呢! 

我們搭捷運到台大醫院站,沿中山南路走,天空是讓人滿意的藍,先去濟南路上的領事局辦正事。 

可能是陽光太宜人,小栗子娘在辦護照時,小栗子已經睏去啦! 

效率不錯,15分鐘就搞定護照送件,轉往徐州路,這條以美麗樟樹出名的街道,
綠樹成蔭,陽光灑落。左下方小小的身影是小栗子娘推著推車。
 

現代化的建築是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在這條路上上課的學生真是幸福啊!

到啦到啦,我們的休息站,「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入口處的大樹。

小栗子完全醒了,來吧,跟大樹爺爺合拍一張。
 

比五層樓還高的綠樹,天空都被遮住一半了。 

繞過日式房子,旁邊一條小彎石板路,右手邊種的是野薑花,這裡是台北市耶,竟然也有野薑花。
小路盡頭有一個小池塘,養了錦鯉,並且有露天的咖啡座,
可是我們擔心池塘邊有小蚊蟲,看了看沒坐下來。
 

往回走,日式房子就是有一股古意,看到白色的野薑花了嗎? 

轉往另一邊,一小片竹林,綠得動人。
 

綠竹配上木格落地窗門與黑瓦屋頂,這裡不是日本哦。
 

媽咪和姨一直忙著猛按快門,被冷落的小栗子哇哇哭了起來。

好好好,快點去長廊咖啡座就位,餵小栗子喝奶。這裡的咖啡座分三區,一是我們怕吵到別的客人選擇的長廊,一是室內區(瞧見幾位名嘴、主播在座),另一處就是前面說的池塘邊。服務生還好心的提醒我們坐長廊的中段,小蚊蟲會少些。說一下這裡的咖啡,不難喝,可是有些小貴,拿鐵要160,還得加10﹪服務費,而且奶泡上沒拉花耶(也不是非有不可啦,只是這價格,應該要有吧?!),或許該點下午茶組合的,蛋糕看起來還OK,可是我們中午才吃了炸豬排飯,胃飽得沒空間。 

別擔心,我們帶了小朋友專用的防蚊膏(右手邊那瓶)。
喝完奶,小栗子精力充沛,又開始一刻不得閒啦。

有得爬就不會客氣,當然是手腳全上囉。

好吧,做阿姨的我承認,小栗子雖然不是大美女,但在我心目中,她是全天下最可愛的小女孩啦! 

小皮蛋,休息一下,媽咪要檢查一下尿布。
 

這張母女合照感覺超好,可惜妹子不想大曝光,就只讓小栗子登場囉!
 

長廊望向徐州路,漆成黑色的鐵欄杆在綠葉的陪襯下,少了幾許鐵冷味。
 

千載難逢,香草薄荷本人首度露臉。我身旁的木格門後面,正有一群人在學國畫哦。
 

離開「市長官邸藝文沙龍」,我們想避開下班的捷運人潮(畢竟推了輛豪華推車啊),
再沿著徐州路往捷運站,忽地發現這棟閃亮亮的建物,
哇,超像百貨公司的,嘿嘿,並不是,是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真的蓋得很像新光三越耶。
 

有趣的是在會議中心的對面是一棟看起來很古老的兩層樓房。

兩者中間有露天咖啡座,今天沒撐傘,不然應該蠻有味道的,而且我們喝過咖啡了,所以看看就好。
 

小栗子盯著什麼,看得好專心,呵,又是愛拍的姨在呼喚她啦! 

下午四點半了,陽光斜了,回家吧!

 


‧延伸資訊
1.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2.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徐州路2號

 

‧延伸資訊1.2.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徐州路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