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民宿是坐擁山川美景的,住起來有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而我心目中理想的民宿則是除了上述條件之外,還有一點很重要,那便是民宿主人體貼的心,這份心意指的不單單是對旅人的體貼,更打緊的是對自然萬物的體貼,總覺得只有對天賜美景懷有體貼的心,才能保有民宿與自然共鳴的美好。 
這也許是我的偏執,不過幸運的是,10月的秋遊花蓮,投宿的四個地點大致都符合我的理想(雖然布洛灣的立德山月村並不算民宿,所以本篇先不介紹)。上圖說明:左上葛莉絲莊園,左下靜廬,右上後湖水月,右下立德山月村。 

很巧合的一件事是,我們要離開靜廬時,女主人林小姐告訴我們,此次我們投宿的這三家民宿都是同一個設計師設計的,耶,就有這麼巧的事,難怪三家民宿都有睡蓮池,而且某些部分味道很相近,該說是我們的偏好造成的巧合呢,還是老天爺的有趣安排呢?呵,這不重要,重點是,我都很喜歡也都很享受。
 


先來說說磯崎的「後湖水月渡假別墅」。這應該算是花蓮的「名宿」之一了,網路上人氣很旺,再加上瑞穗「靜廬」女主人的推薦,我們捨棄了鹽寮附近的當紅民宿,選擇入住事實上離我們規劃景點皆有些距離的此處,其結果,當然是三個字──很值得。
 


後湖水月有絕佳的自然環境,依山傍海還有溪流、水池,看山、看海、看水一網打盡,主人溫先生和賴小姐又維護得很用心。先期的房間陳設有家的味道,對於習慣住飯店的人可能會有些不適應,不過第三期的Villa新館則是具飯店水準,我們離開的那天正進行最後內裝,有幸先睹為快(我會貼圖哦,請期待)。 


會投宿瑞穗的「靜廬渡假別墅」是因為本來打算去赤科山的,靜廬的網站上說那裡離赤科山只要45分鐘車程,再加上我一直覺得瑞穗這個地名很好聽(高中時期有位朋友就叫瑞穗哦);另一個原因是在別人的部落格上看見說女主人林小姐頗酷,讓客人自便,這點很適合我不擅與人打交道的性格,我和老公公Eric都對太熱情的民宿主人沒有招架之力。


靜廬佔地算是此次投宿點中最小的,不過女主人發揮巧思,在庭園與房間內處處可見她的童心,而且整理得很乾淨舒爽,是我覺得四處地點中最有家的感覺的。而女主人與客人之間的互動也恰如其份,至少我覺得蠻舒服的。靜廬裡最精采的是胖嘟嘟的狗兒「大雄」與剛出生的小貓咪,只要看見客人出沒,兩傢伙立刻上演貓狗大戰的戲碼,連戰30分鐘都不嫌累哦(我們做壁上觀都替牠們好累咧)!
 
 


壽豐的「葛莉絲莊園」是行前最期待、也最早確定要預約的民宿,不只是因為早已看過它美麗動人的圖片,而且多年前我因為製作香草書的採訪與莊主彼得先生有過一面之緣。葛莉絲莊園不論軟硬體其實應該算是小型的Villa了,獨棟的挑高大空間、園區內的山光水色(尤其是湖面倒影)與對待旅人的貼心服務,都舒服得讓人彷彿置身國外。
 


莊主與夫人因為專研香草,在這裡最特別的享受就屬新鮮香草蒸氣浴湯屋了,而且還是臨睡蓮池、有大片觀景窗的超大湯屋哦,會讓人想一整天都泡在裡面不起來呢!

各家民宿的詳細入住心得(包括餐點)與圖片會陸續整理出來,稍等一下囉。
  
‧延伸資訊:各宿點網站‧ 
1.後湖水月渡假別墅 2.
瑞穗靜廬生態渡假別墅 
3.葛莉絲莊園 4.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