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風的晴天,舒服的天氣。天空很藍,玩著我娘好心借給我的老弟送的數位相機(因為我自己的古董Nikon SQ已經快掛點了),好吧,來拍拍我住的社區。

這個社區算是小型的,分成四棟,圍著一個小巧中庭,看起來就像以前有天井的房子,中庭雖然小小的,但建商算是很用心的將它營造成半日式的庭園風格,有瀑布流水、木板休憩區,圓形的小活動廣場,浴著中庭四周則建有半透明遮雨棚長廊。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圖中黑色L形是大理石休憩長椅,水池裡設有噴水頭,坐在椅子上聽流水聲還蠻舒服的。

從家裡落地窗往社區大門看去,半透明遮雨棚還蠻美的,下雨時雨滴落在遮雨棚上嘩啦啦的很刺激。

我家樓層不夠高,沒辦法把中庭的全景拍起來。

現在下樓來看看,左上圖,水池邊的銅錢草前一陣子還茂盛的,可惜現在變稀疏了。左下圖,水池裡心型的踏石,很可愛吧。右上圖,中庭一角,遠遠那棵應該是松樹之類的吧,花圃上鋪的是石色的石子,這個角落很日式。右下圖,這張是我胡亂拍的。

拍的時候瀑布沒有打開,管委會為省電,每天只有早上和晚上的八點打開瀑布水流各半小時,讓大家聽聽瀑布聲過過癮。

 

我們這社區不是豪宅,一切也都很小巧,但我很滿足,在家裡一抬頭就看到藍天,往下探就有綠樹,沒事還能來聽聞水聲,夠幸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