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酗咖啡者,也會有想喝茶的時候。我是沒咖啡就活不下去的人,早晨起床沒有來上一杯咖啡,準會頭痛一整天。不過呢,微涼的秋日午后,會浮現想喝茶的念頭。

對茶,不懂,不計較品種,不論產地,只要茶香怡人、茶湯順口就好。因此,自去年偶遇「綠碧紅茶苑」的茶,就不再花腦筋去找茶,一年多下來,也買了不少款,有些口味傳統,有的很新奇有趣,算是為以重咖啡為生的舌蕾找到的小小喘息。

其中氣味最特別的是一款(上圖下方)叫做「牛奶焦糖(Milk Caramel」的茶,是以日本焙炒茶為底,加了小小顆的牛奶焦糖塊,熱水一沖下去,馬上聞得到濃郁的焦糖甜香氣,還帶了一點咖啡香,深咖啡色的茶湯喝起來卻沒有澀味,還蠻順口的。買的時候,店家說這款茶加牛奶變成奶茶也很棒。我試過,還不賴,不偷懶的時候我還會打個奶泡,讓它變成Latte Tea

有兩款加味綠茶是最常喝的,一是「
麝香葡萄綠茶(Muscat 」,綠茶裡加了半乾燥的葡萄,有清新的葡萄香,口味則是略酸甜,口感算是豐潤,我還蠻愛的,可是老公公Eric嫌它有點兒怪(下圖左下方)。另一款青草味較重,是「津輕蘋果綠茶(Tsugaru Green」,以番茶為底,使用汁多甜嫩的青森蘋果提味,算是日式製作的蘋果茶。清爽的蘋果香氣會留在喉頭良久(上圖上方)。

去年冬天,我愛上了薑汁烏龍(Ginger Oolong),在烏龍茶(網站上說是福建產的)裡加了乾燥生薑和紅色的胡椒粒,有些微嗆味,但又不會像單喝薑茶的刺鼻,可能是因為烏龍溫潤清香中和的效果,一口喝下,會感覺一道暖流流遍全身,手腳不再冰冷,這對女生不錯。今年冬天我應該會去補貨吧(上圖右下方)。 

至於紅茶類的部分,「
玫瑰花茶(ROSE TEA」裡玫瑰花瓣比茶葉還多,是女生特別日子裡不錯的保養茶品(上圖左上方);而「香檳玫瑰(CHAMPAGNE ROSE」純粹是被它的粉紅色及銀色的銀糖粒吸引,有香檳和草莓的香味,用來沖泡有點像在玩家家酒,不過對喜歡單純茶味的人來說,可能會太複雜了些(上圖右上方)。

要提一下綠碧紅茶苑,它是日本商社,說是日本大概就可以猜到他們蠻重視產品包裝的質感,去買茶的時候很難抗拒它附賣的霧銀茶盒,如果也買茶盒會附茶葉款項的標籤貼紙,整體看來質感超好的。因此每當要送禮時我總會想起它,用來送禮應該還蠻討好的。
 

秋日午后,來杯下午茶吧,至於茶點,會胖,還是免了。

‧延伸閱讀:
1.綠碧紅茶苑
2.蘋果綠小姐的網路日誌

3.目前所知的直營店和專櫃 
■天母店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41-1
■信義店  台北市松壽路11-新光三越信義店A11B2
■南西店  台北市南京西路12(新光三越南西店B2 
4.店裡和櫃位上有提供試聞試喝,不要客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