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這幾天天氣變化多端,身邊有不少人受涼感冒了,據說這回的感冒症狀很嚴重,很多人都咳到彷彿肺要跳出來了。老公公Eric好像也有被同事傳染的跡象,一早起床一直在清喉嚨,不時還咳嗽,我趕緊拿出藥箱裡的咱家必備常用藥。嗯,說是藥,其實也不算,只能說是保養品吧。


是什麼呢?先聲明哦,這不是藥品廣告,只是我們用了效果還不錯,也許是我們跟它們八字合,還有啊,它們並不能根治疾病,充其量是緩解不適的症狀。

拿給老公公的第一項是以熱水沖泡類似枇杷膏的喘咳珍肺膏,老公公氣管不太好,天氣一涼就容易喉嚨不適,用過許多像枇杷膏的東西,效果似乎都有限,一直到一位熱心的藥師推薦這玩意,才感覺到有些效用。看了包裝上的說明,這款珍肺膏的成份都是中藥,大致是大家熟悉的止咳化痰的中藥,姑且不論藥效如何,在喉嚨不舒服時,以熱水泡來喝,溫熱微甜,感覺還不錯。 

另一樣是妹夫從紐西蘭帶回來的蜂膠噴劑,可以直接噴在喉嚨深處,老公公說噴了之後,喉嚨癢的症狀減輕不少。據妹夫說,這牌子是紐西蘭的大名牌,不過包裝上有加註警告:「Propolis may cause severe allergic reactions in allergy sufferes.」,可能引起嚴重的過敏症狀。這是要注意的地方。

秋涼了,大家都要保重身體啊!


 ‧參考網站:Comvita Propolis Throatspray

 

boats for s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