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幾天部落格裡瀰漫著沮喪的氣氛,今天來點愉快的吧。上週和Eric二姐Sophie一家人前往基隆路吃活蝦,這是我在台北第一次吃活蝦,果然如他們所說鮮美極了。

我唯二吃活蝦的經驗都是在台中,大學同學童款待我去吃大鼎活蝦和阿秋活蝦,兩次吮指回味的滋味讓我難忘,可是在台北,大家都說大鼎不好吃,怪哉,是我太不挑嘴了嗎?還是同學的盛情美化了口中的一切?  

上週去吃的活蝦是「黃金海岸活蝦之家」,是愛吃活蝦的Sophie一家人都極力推薦的,我和Eric當然就帶著朝聖的心情一同前往囉。

我們點了三種活蝦料理,檸檬蝦,根據菜單上的介紹,這道長居該店人氣料理冠軍,蝦一上桌,檸檬香氣四溢,Sophie介紹說,這裡的檸檬蝦最棒的是使用現榨檸檬原汁,她曾親眼看見老闆娘面前擺了一大盆的檸檬汁,坐著在一顆顆擠檸檬。原汁(上圖左上)果然是讓活蝦好吃的秘訣,這蝦本身的甜味加上檸檬的酸勁,差點讓我連手指頭都想一起咬下肚,看看外甥Philip喜孜孜的模樣就知道啦(上圖右下)。

第二道是二姐夫的最愛,蒜泥蒸蝦,為什麼最愛?一上桌答案就出來了,因為蝦是剖開的,不用自己剝,滿滿的蒜泥鋪滿蝦面,這大量的蒜泥卻毫嗆味,反而讓蝦爽口得很。 

第三道則是外甥女Zia的最愛,鎮店招牌胡椒蝦,嗆辣味十足,不過對我這不嗜辣的人來說,實在招架不住,只能淺嚐,所以連照都沒拍。

這店還有幾道名菜我覺得也很值得推薦,一是竹筍雞湯,用的全是腿肉,而且還是土雞肉,嫩得不得了,好吃到Eric故意問說:「熬雞湯有什麼撇步嗎?」這話其實是在暗諷我煮的雞湯肉不好吃,嘿,二姐夫馬上很貼心的回說:「好吃是因為店裡用的是土雞啦!」對嘛,要好吃,用土雞熬湯,我也會啊!  

我們很幸運吃到現撈的活蟹,為什麼知道是現撈的?因為點完菜不久,老闆娘上來說,「今天的花蟹還在從基隆送來的路上,你們要等嗎?」呵,一聽是現撈的,大家當然說等囉。就在大家啃蝦啃到胃都撐大的時候,活蟹來了,管它肚子大到見不得人,立刻啃起蟹來,有多好吃呢?看每個人口中直嚷著「不行了,太飽了」,手上的蟹肉還是直往嘴裡送就知道囉。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基隆路旗艦店/(022768-6622/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03號/我們6個人,加啤酒、飲料,共花了4190元。


 vitam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