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出差的老公Eric已經三天音訊全無啦,只在週五的MSN上說事情做不完,回家可能得延期,然後就不見去。說這個當然不是在抱怨囉,而是擔心他是不是被工作煩到不行,忙到沒時間吃飯跟報平安。

妹夫的大姐的一雙兒子,厚~扯得還真遠,這是在紐西蘭
「報平安」是我們家從小的庭
訓之一,出遠門時,抵達目的
地的第一件事絕對是打電話回
家,告知人已平安到達,請勿掛念云云。我覺得這是對家人最起碼的尊重與關心,從來沒有懷疑過。

還記得上回第一次跟著妹子、妹夫回紐約西蘭玩,在飛了十幾個鐘頭終於降落在奧克蘭機場時,我緊忙拿出手機想撥電話回台灣,可是不知是中華電信太爛,還是我的手機太「奧古」,始於沒辦法撥通,結果直接前往玉米牆公園的參觀裡,我一直心神不寧,覺得在
台灣的家人一定會擔心到不行。好幾個鐘頭後,借用別人手機,終於跟Eric通上話,不過當然是被臭唸一頓囉。這個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啦,晚了快半天才報平安,誰會不焦急啊!

這幾年Eric飛來飛去,一下機報平安這事他倒是次次做到不讓人擔心,其實咧除了我會等電話,還有一個人也會一直來問我,那就是我婆婆啦,時間一到,如果我還沒主動通報,婆婆的關切電話一定會響起,天下父母心囉。

說到我家的庭訓,還有一項我覺得很好的,那就是出門與回家時的主動打招呼,別以為這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我就認識不少人他們出門和回家是靜悄悄的,怪哉,難到大家都是貓嗎?靜靜出門悄悄回家?我喜歡每次出門時跟Eric說:「我出去囉」,或是送Eric出門時跟他說:「拜拜,路上小心」;也喜歡一進家門大喊:「我回來啦」,或是跟正在脫鞋的Eric說:「回來啦,辛苦了」。

嗯,我真的喜歡這樣,所以,Eric,回家時喊一聲「老婆我回來啦」,你老婆會很開心的!


‧哈哈,文一po上,Eric就出現在MSN上頭了,還真是心有靈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