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嚷嚷了好久,終於開始隨身攜帶環保筷了。第一次在餐廰拿出來用,心裡竟然有小小
的驕傲感覺。

每回看到免洗筷的負面報導,總是提醒自己別再使用,可是呢,人就是懶又健忘,貪
圖方便,完全把免洗筷殘害森林啦、含有二氧化硫啦這些不該再用的理由遠遠的拋在腦後,真是要命。反倒是老公Eric,早早就在辦公室裡擺了一雙環保筷,回家即使是吃外帶的餐食,也堅持用家裡的筷子,相對於作為主婦的我,真是羞愧啊! 

懶人就是這樣,有人送上門了才甘願,這回之所以來用環保筷,是因為Eric的朋友送
了他兩副好攜帶的環保筷,這是某家廠商拿來作為企業贈品的,外形說美是沒有很美,但是輕薄短小,厚度只有1.2公分,長寛是14×4公分,跟長形的眼影盒沒兩樣,完全符合隨身攜帶的需求。 
 
打開盒蓋,很貼心的在盒蓋內側標示了組裝筷子的方法,盒子裡裝有四根不鏽鋼製的筷身,兩兩一組,只要按標示插入,就變成可以使用啦。 
 
組裝完成的筷子長23公分,與家用筷子差不多尺寸,拿起來重量很輕,好用哦! 
 
盒底則是很負責任的註明整個環保筷,連同盒子,各部分的材質、耐熱度、可不可以煮沸,嗯,有良心。

昨天晚上一個人到家附近餐廰吃飯,點完餐,立刻從包包裡拿出這組環保筷,打開來組裝好擺在桌上,心裡突然湧上一股得意的感覺,哈哈,算是小小的虛榮心在作祟,為什麼呢?彷彿用環保筷代表了你是個力行環保的人,表示你重視健康嗎?這也太冠冕堂皇了啦,不過呢,倒是希望有一天,每個人都會隨身帶著屬於自己的筷子,就像出門吃飯每個人都會帶嘴巴一樣。


‧延伸閱讀:台灣免洗筷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