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Eric讓我敗了HITACHI的吸塵器,吸地板變成我最愛的家事。 

超好用吸塵器
2006/08/09
Photo by Herbmint
在這之前,我最討厭做的家事,清潔地板應該是僅次於洗碗,排名第二。為什麼這麼不喜歡呢?呵,因為我們家有一隻叫Dodoro的貓,雖然是虎斑短毛貓,卻不分季節,一年365天天天掉毛。貓毛應該是所有家庭主婦的剋星吧,不論你多麼勤奮,它就是無所不在,沙發、書桌、櫥櫃、流理檯這些貓咪橫行無阻的地方就算了,地板,對,就是地板,隨時隨地都看得到貓毛或如散沙般散在各處,或捲成毛球隨風滾在角落,再加上貓咪腳上帶著跑的貓沙,如果剛巧家裡地板又是白色系的地磚,那真是礙眼得不得了。

如此的情況掃把是完全使不上力的,一邊掃,貓毛一邊飛,永遠都掃不完。除塵紙拖把呢?不管用,紙張能吸附的表面面積太小,光是想把客廰弄到完全乾淨,得換好幾張除塵紙。兩三年前看上了無線電動掃地機,本來以為找到了利器,但是,第一使用時噪音大得嚇人,第二滾動式的集塵方式無法完全讓貓毛乖乖躺在集塵盒中,第三死角清不乾淨。而之前的吸塵器是很陽春型的老式吸塵器,吸力小,使用前後的拆解和收納都很麻煩,不能輕易方便使用,讓人無法喜歡,不「利」的「器」讓人懶,真是有道理的啊!

來說說這台HITACHI日立CVPG9T大吸力吸塵器吧,580瓦的超大吸力,加上抗菌旋轉刷,等於是掃把加上吸塵器二體合一,再多貓毛都不費力,吸頭過境處馬上清潔溜溜。最棒也最吸引我的是它的3D多動向靈巧吸頭,藉由前面、橫向、斜向3個方向吸取,可以隨著牆角、家具輕易轉動,毫不費力,過去傳統吸塵器在伸向沙發或床底時,吸頭往往會翹起來,這個3D多動向靈巧吸頭則會伏貼地面,好用得不得了。另外附帶的萬用魔術毛刷則可以用在沙發、踏墊貓毛聚集處。電源、強弱吸力調整是放在把手,不必再彎下身來按開關。另一個讓我這懶人喜歡的是使用完收納容易,不必拆解,直接放入直立櫥櫃中就OK
了。
開關控制在手把上
2006/08/09
Photo by Herbmint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有了這台吸塵器,真的是深深覺得現在的家庭主婦還挺幸福的(當然啦,前提是得有點錢),四千多元買一台吸塵器,值得嗎?呵呵,當然囉,至少我們家的地板絕大多數時間都是乾乾淨淨的。

想知道更多這台吸塵器嗎?來看
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