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三日,我升格為大姑,唯一的弟弟結婚了。從小乖巧體貼的他、很少讓家裡操心的他、這幾年隻身在異鄉打拚的他,完成終身大事,從此,人生有了新的責任,生活也將會有新的甘苦。而我的娘家,也終於在我結婚的14年後(弟弟小我七歲,連結婚年齡都晚我七年),大家都成雙成對了,爸媽了卻了一樁心願,一家人圓滿。

01

 
在婚宴上播放弟弟自製的相簿集,有好幾張舊照片讓我驚喜,因為有好久好久沒有見過了,超懷念的,尤其我們家小時候很少拍照。雖然照片中的我醜到爆,還是跟弟弟要了電子檔,大家就請看重點──我老弟吧。
 
02
△這應該是弟弟出生那年的舊曆過年,
因為我記得我和妹妹身上的衣服是只有在過年時才會穿的
(我必須說,我老妹也就是栗子娘是標準的女大十八變,哈哈)。
 
03
△外甥多似舅,弟弟小時候跟小栗子還真有那麼一點像哩。
 
04
△這張是在溪頭大學池拍的,是少數小時候全家出遊的記憶,
看得出來以前我很疼我這老弟吧?!
 
05
△老妹常怨嘆我們家遺傳基因美好的部分全在弟弟身上,從小白白淨淨,大了還長到182公分,
也好啦,誰叫他是家裡唯一的男孩寶呢,做姊姊的當然只有讓他囉。
 
06
△這是老弟婚紗照中我最喜歡的一張,綠意中兩人笑得很甜。
 
07
△從此攜手走一生,要常看著對方的好,
家人不在身邊,更要學會相互照顧、協調包容,恩愛一世。
──這是做大姊的我給你們的祝福。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