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2.jpg

新學期,高年級,小栗子的日常作息必須早出晚歸了(從出門到進門整整12個小時)。能夠用於外帶早餐和快速晚餐的常備菜成了我今後廚房裡的功課。

201608291.jpg

第一次煮茶葉蛋,沒有使用滷包,而是以紅茶、烏龍與可樂來滷煮,成色還不壞,是帶有淡淡香氣與滋味的茶葉蛋。

1/3米杯烏龍茶和紅茶葉,1/3米杯醬油,1杯可樂,1粒八角和水(份量以能淹過10顆水煮蛋)煮開滾5分鐘,放入以湯匙敲過的水煮蛋,滷半小時後熄火悶至湯汁涼,冷藏隔夜。今天早晨取出蛋和些許滷汁加熱,茶香馬上振奮了早起的精神。

201608293.jpg

以昆布高湯、醬油、味醂、砂糖熬煮昆布和胡蘿蔔,做成和式佃煮,再拌入清燙好的蘆筍、芝麻油和芝麻,色香味皆好。

100c.c.昆布高湯加1T醬油、1T味醂、1/2T糖熬煮胡蘿蔔絲和高湯昆布絲,煮至收汁,拌入清燙好的蘆筍、芝麻油和芝麻,冷藏半小時,完成。

和風佃煮口味向來是小栗子的菜,即使是平日裡不喜胡蘿蔔、海帶、蘆筍的她,這道下飯的小菜裡的食材她樣樣都收,不僅可作晚餐的配菜,早上也能包進飯糰裡添味添營養,大心。

昨天開學第一日,換了新班級、新導師,一回來便對第一天的上學情形吱吱喳喳個沒完沒了,她嘴裡雖說不上喜歡,但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吧。而自己。也要改變陷於泥淖裡的生活,踏上再學習之路了,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煮食 常備菜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