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三月,沒趕上賞櫻,也沒有上山看杜鵑,以為就要如此寂寞地和三月說再見,老天爺卻「我見猶憐」地賞了我一個晴天(3-30),讓我在午后的中和四號公園裡驚喜遇見雪花白的流蘇,那綠枝頭上的皎潔純白,靜靜地,洗滌了這淡淡三月裡的忙碌與焦慮。我想,這影像將會成為這個三月裡最深刻的畫面,留存在眼底、心中。
流蘇1
△紅磚、綠葉與白花,是今天最美的顏色。
 
流蘇2
△薄藍天空下的流蘇,不似遠處杜鵑的喧鬧,兀自綻放。
 
流蘇3
△是不是名字中帶「雪」的關係,總是對雪白的花朵無法抗拒。
 
流蘇4
流蘇5
△流蘇之所以叫流蘇,是因為它的花,流蘇圓錐花序,白色花頂生具芳香,細長花冠四深裂向上綻放,猶如古代仕女服飾之流蘇,因而得名(資料來源:台大校園植物)。流蘇花開總是一叢叢,但近看其花,有一股纖纖之美。
 
流蘇6
△看這株的枝頭,彷彿覆上了層層積雪。流蘇有個別名叫「四月雪」哦(雖然才三月,不過因為流蘇的花期是三至七月)。
 
流蘇7
墊著腳尖拍得正起勁,一位留著俐落短髮的女士走近,笑笑對我喊:「這是流蘇,很美吧,有風的時候更美,花會隨風飄下來,像下雪。」我揚起相機,回說「嗯,可惜今天沒風來」,然後兩人抬著頭各自無語望著流蘇。這花有神奇的浪漫傳染力吧,能讓兩個陌生人同時停下腳步,在一株流蘇面前,交會,微笑,即便再無別話,卻能在各自轉身後都帶著美好的心情,繼續向前。
 
流蘇8
至於搖樹灑雪這種事,可就不是文明人該做的囉,老天爺今天不讓我見飄雪,自有其意吧,順其自然的遇見最自然的美,這樣就夠了。
---------------------------------------------------------------------------------------------------------
‧延伸資訊與閱讀
1.四號公園的流蘇,集中在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台北縣中和市中安街85)的四周。
2.蘋果綠小姐的「癡人找流蘇,拍得超美的。
3.11樓之2的小花園「和流蘇相遇,在這淡淡的人間四月天,有另一種流蘇的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