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長達一週的廝殺,小栗子斷奶之役的和平鐘聲終於響徹雲霄,正式宣告戰爭終結,雖然雙方沒有簽訂任何協定條約,不過小栗子割地(從此沒母奶可哈),大人賠款(被嘶喊疲勞轟炸殺死腦細胞不知凡幾),不知算是雙贏還是兩敗俱傷。
01
戰爭結束,但歷史會記住一切,論功行賞、名留青史是一定要的,因此該獲頒勳章者還是要造個冊,以下唱到名的請出列:
 
02
1.栗子爹。在斷奶之役首夜棄械投降的栗子娘,痛定思痛擬定了第36計「走為上策」,關鍵時刻立即消失,入夜後完全把小栗子丟給栗子爹,沒奶的栗子爹只得全力和小栗子奮戰,先玩你丟我撿,再陪看卡通、說故事,每天打持久戰,看誰能撐。
 
前兩夜小栗子頑強抵抗,沒奶可吃就把吃奶的力全拿來對付她爹,據說有一晚小栗子是整夜躺在坐著的栗子爹身上睡覺的;不過到了第三夜小栗子戰力明顯耗盡,栗子爹只消哄個一兩個鐘頭就能休兵。現在睡覺時間到,就由栗子爹上場,單兵就把小栗子擺平了。念在栗子爹夜闌人靜時的孤軍奮戰,還腹背受敵──小栗子和瞌睡蟲,特頒「中山勳章」(頒授統籌大計,安定國家,翊贊中樞,敉平禍亂,以及對於建國事業有特殊勳勞者)。
 
03
2.小栗子外婆。既然栗子娘鐵了心一邊納涼去,白天的作戰主力就落在外婆身上了,一則要對付小栗子想起親娘奶時的「番」與「盧」,一則要耗去小栗子白天無窮無盡的精力,外婆可是使出渾身解數,文武場無役不與,搞到最後小栗子斷奶了,外婆坐骨神經痛也復發了。念在外婆英勇作戰,負傷不退,特頒授「忠勇勳章」(頒授捍禦外侮,英勇作戰,負傷不退或臨危指揮戰鬥,因而致勝之軍人)。
 
04
3.在首部曲中被稱為砲灰的Doro。首役雖無功而返,Doro在接下來的戰役中還是扮演了禦敵的重要角色,既是讓小栗子分心的開心果,又是她的囊中物,幾番交手後,Doro雖然屈服在逗貓棒的淫威之下,仍不忘一逮到空檔就「虎視眈眈」地瞪著小栗子。
05
△看看小栗子手持皮鞭,錯錯錯,是逗貓棒,她根本就是在「馴貓」的馴獸師,哪裡是在逗貓啊。念在Doro的忍辱負重,頒授「寶鼎勳章」頒授捍禦外侮或鎮懾內亂,著有戰功之軍人,及對戰事建有勳功之非軍人或外籍人士)。
 
06
4.小建築師巴布。「巴布」是誰?巴布是小建築師,這樣說大部分的人還是不認識,well,不重要,他是個陪伴小朋友的卡通人物,帶領了一群活生生的工程車東蓋西修,總之巴布是小栗子的偶像,除了會喊爸爸媽媽之外,小栗子目前唯一會說的話就是「巴布」這兩個字,而且是漂亮的精準發音。
 
斷奶之役這一陣子,巴布是小栗子的生活重心,只要醒著,小栗子就「巴布」「巴布」的叫個不停,還會自己去找DVD,推著大人播放給她看,主題曲(想聽的人點這裡)百聽不膩,同樣的劇情也百看不厭,正因為是偶像,這位藝人巴布理所當然成了小栗子哭喊轟炸時我們的最佳救援部隊。雖然我們都說戒母奶成功之後,要戒的會是「巴布」,不過看在巴布在戰場上的疲於奔命(出場次已多到無法數了),應該還不急於逼他退出演藝圈啦,至於獎賞就給他「忠勤勳章」囉(頒授連續服役十年以上,其服務成績優異,行為足資楷模之軍人
 
至於在大後方搖旗吶喊,不時也得提槍上陣的姨爹,因為不貪功,我們就從善如流,謹在史記上記上一筆(有沒有實質回饋就得看栗子爹娘的良心啦)。
 
附帶一提,栗子娘在整場戰爭中也不是真的有涼快到哪去啦,至少頭幾天漲奶胸部漲如硬石的痛楚是我們無法體會的,苦勞也是有的啦。不過斷奶一成功,栗子娘馬上跑去染髮(從懷孕開始到哺乳終結,是不能染頭毛的,偏偏栗子娘又有少年白),還嚷著說:「終於可以喝咖啡、吃泡麵啦」,看來她已經自己打賞自己了,勳章就省起來吧。
──────────────────────────────────
07‧參考資料
以上勳章均參照中華民國《勳章條例》《陸海空軍勳賞條例》頒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