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掙扎了好幾天,對「番霸霸」小栗子(如何番見這裡)沒輒的栗子娘,終於發起斷奶兼戒媽媽牌奶嘴之戰。因為聽聞不少前輩「會很辛苦」的作戰經驗,此次斷奶採全民徵兵制,也就是大家都有份,一旦警報響起,全民皆兵,大家一起上戰場。
 
只是沒料到的是,第一次戰役掛主帥衝鋒陷陣的會是我們家的寶貝愛貓Doro(也算是為牠的表妹小栗子鞠躬盡瘁了啦)。
 
01
話說這天夜黑風高,接近午夜時分,突然傳來淒厲的嚎哭聲,住在隔著一個中庭對面棟的小姑在MSN上敲我:「那是小栗子在哭嗎?」我還沒來得及回話,門鈴響了,栗子爹抱著哭得滿臉淚痕還在奮力掙扎的小栗子站在門外,我和老公公知道戰爭發動了──小栗子睡前的母奶時間到,母奶機栗子娘躲起來啦!大家頂著鋼盔向前衝吧。
 
三個大人(栗子爹、栗子姨爹老公公、栗子姨我)連哄帶騙兼裝瘋子彩衣娛親,仍止不住小栗子的空襲轟炸,就在戰況吃緊之時,老公公靈機一動,操出傢伙──咱家的超長彈性逗貓棒,此棒一出,原本站高山看馬相踢的Doro一馬當先衝進戰場,隨著貓棒聞雞起舞。
 
戰況立即翻兩翻,看著因為貓棒起肖的Doro,小栗子兩行清淚未乾已經咯咯笑了起來,二話不說就把逗貓棒搶了去。
 
02
△「來啊,來啊,Doro快來玩啊!」興高采烈的Doro渾然不知已中了敵人的圈套啦!
 
03
△「跳高一點,再跳高一點啊!」
04
△「看我釣貓技術一流!」
 
05
△「嘿嘿,一棒在手,別想逃出我的手掌心!」瞧小栗子興奮得拳頭緊握,她以為自己真在打仗啊?!
 
06
△被逗貓棒轟得氣喘噓噓的Doro躲到沙發底去了,不死心的小栗子硬要老公公抱著她繼續開火。
 
07
△「嘿,寶貝,該停火了吧?」栗子爹一臉倦容,小栗子仍意猶未盡。
 
08
△精疲力盡的Doro杵在電視櫃下兩眼發直動也不動。
 
折騰了近一個鐘頭,小栗子打起哈欠了,大家竊喜,這場人貓大戰(耶,怎麼變成人貓大戰,不是斷奶之役嗎?)終於落幕,栗子爹抱著小栗子返回對門的家。老公公趕緊去慰問Doro,這夜,後來還是斷斷續續聽見遠方砲火隆隆(小栗子的哭聲),但我們著實累了,上床夢周公去了。
 
隔天翻下床立即赴對門打探情資,栗子娘面有愧色說:「後來又哭哭鬧鬧一個多小時,我只能投降啦!還是給她喝奶啦!」哇咧咧,意思就是斷奶之戰第一回合我敗敵勝,無端身先士卒的Doro終究只是成了砲灰,殘念。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