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那天我和妹子、小栗子從市場採買回來,遇見社區管理員,他笑笑跟我們打招呼:「初二你們回娘家可方便了,坐電梯就到了!」是啊,是啊,好方便,不只回娘家很快,回婆家吃年夜飯也是坐電梯就到了。大概沒人比更我幸福啦,因為婆家、娘家、自己家(還有小栗子家、小姑家)都在同一個小社區裡,我們的距離有多遠?呵呵,只有一個中庭的長度,穿著拖鞋下樓再上樓,到了。
 
雖然今年是搬進新社區的第二個過年,但去年我們去菲律賓辦老弟的訂婚,幾乎沒在台灣過到年,所以今年算是真正享受到過年免交通奔波的幸福。
 
既然住得這麼近,平日就常見面了,那初二還要很正式的回娘家嗎?當然還是要啊,再怎麼說也是個過年的傳統習俗(也只有在這天嫁為別人家媳婦的女兒可以大喊:今天我最大),這天也是兩個女婿(老公公和栗子爹)「奉承」嚴肅老丈人的大好機會,而且還是整年裡我們會在娘家連吃兩頓飯的唯一一天。
 
01
今年的初二娘家飯桌上雖然少了沒回台灣過年的老弟,但是多了已經可以上桌的小栗子,氣氛很輕鬆,寡言的老爸也顯得很開心。
 
最有趣的事是,中飯吃罷,老爸要午休、小栗子要午睡,於是大家各自回家養足精神,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誰會開著車回家睡完午覺再回娘家續攤啊,這種時候連老公公這女婿都要喊著「好幸福」呢!
 
02
補完眠,我們再度穿著拖鞋回娘家,兩位女婿上場表演的時刻到了。栗子爹自告奮勇做英式家庭煎餅(Piklets)給大家當下午茶點心,這可是六年來我們第一次吃到栗子爹做的料理哦,一邊做一邊問他材料有哪些:高筋麵粉、牛奶、雞蛋、奶油、白砂糖、泡打粉(食譜在此),據說這鬆餅在紐西蘭常作為小朋友下午的點心,栗子爹小時候就常吃。
 
03
此時老公公也沒閒著,在當水電工。過年前我們網購了免治馬桶,老公公正在幫爸媽安裝。
 
04
老公公安裝完成時,栗子爹餅也煎好了,配上花蓮舞鶴的蜜香紅茶,滋味還真不錯,吃起來有一點像是台灣的雞蛋糕。
 
05
爸爸顯然是很滿意兩位女婿這天的表現,學會了免治馬桶的使用方法後,大家擠到老爸的書房欣賞他最近的國畫畫作。
 
06
爸爸退休後曾經拜師學國畫,不過因為眼睛與體力等因素,中斷了好幾年,去年開始,可能是因為小栗子帶來的活力吧,老爸又重拾畫筆,只是主題從山水轉為花鳥,而且畫得比以前更勤奮,據媽媽說連除夕夜都在畫呢!我一點也沒有遺傳到老爸的美術天份,只能嘆為觀止,對於我們的稱讚,老爸竟還有些害羞呢!
 
吃完晚飯,轉眼九點了,我們開開心心的打道回府。過去從娘家返家的路上一定疲態畢露的老公公竟還精神奕奕(可以穿拖鞋回娘家,還能中間回家補精神果然有差),看我連洗了兩餐的碗盤,老公公還問我說:「累不累?」呵呵,怎麼會累咧?我回說:「這是一樣的,你回你爸媽家吃飯會累嗎?」當然不!
 
希望天底下的媳婦都有個跟我一樣開心的回娘家的年初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