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一月走完了,部落格裡生出了至少31篇的小文章,全是拜海豚飛發起的【光陰地圖】所賜,套一句海豚飛的話,部落格懶人病痊癒了。


回頭看2009年,部落格裡的文章只有九篇,竟然只有九篇。而這一個月裡,發文數量是去年一整年的三倍還多,雖然數字的多寡不見得有什麼意義,但想說的是,因為【光陰地圖】每天的記錄(發表的雖是兩個小傢伙的生活,自己的日子也因此被更詳細地記錄在手帳本裡),生活留下了痕跡,日常的感觸有了深一步的反思,喜怒哀樂不再是隨風飄逝的吉光片羽,心情上也似乎踏實篤定了不少。

依照過去的經驗,自己也沒料到可以持續不斷地進行了一個月,忍不住想讚美自己一下,酷斃啦!當然要想謝謝海豚飛,雖然以她豪爽的性格鐵定會認為沒這必要。再來要謝謝常來走動的朋友、光陰班同學,你們的來訪與留言是我持續的動力之一。

最後最要謝謝小栗子和小柚子的配合,忍受我每天拿著相機對著他們猛拍──題外話,昨天因為小栗子家外出一天,我沒機會拍,到了晚上,小栗子竟問栗子娘說:「為什麼姨今天還沒來拍我們?」

光陰班的同學多半拍自己的生活,我鎖定在兩個小傢伙,一度也懷疑如此的主題意義何在?不過現在我已不再想這個問題,記錄我愛的兩個孩子一整年的生活,看見他們和自己的成長,這樣就很夠了。


有些日子裡隨手拍下來的照片因為或篇幅或主題或貼圖時的倉促,並未發表在【光陰地圖】裡,因為也是記錄,就在此篇裡當作一月的遺珠來曝光一下吧。至於為什麼是這些照片,沒有特殊的理由,純粹就只是自己喜歡。

 











【光陰地圖】學號#57 緣起看這裡 

【光陰地圖】海豚飛的《一月輕鬆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