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看小栗子專注的表情,會讓人覺得彷彿除了她的單純,其他的都不存在了。


電腦裡又堆積了無數她的照片,今天整理到夏天帶她去菲律賓探親時的照片,看見她拿著照機專注的模樣,忍不住又貼了上來。


整理時想起一個月前的事。小栗子上學兩週後得了一般流感,發燒咳嗽,偏偏小傢伙不愛吃藥,為了哄她我們渾身解數,往往仍不得要領。某日我實在累了乏了又擔心病程縮短不了,忍不住掉下淚來。看見淚水,小栗子也呆了,小心翼翼地說:「好,姨,我吃藥。」然後主動地喝完了所有的藥水。

擦乾淚,我笑了,此時小栗子靠過來說:「姨,我可以問妳一個秘密嗎?」

可以啊。小栗子附在我耳邊:「姨,為什麼妳那麼愛我?」

唉,三歲半的孩子。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