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才跟老公公懺悔,說自己完全沒有大掃除的動力,老公公用一臉完全了解的表情回說:「我知道啊,因為妳每天都在跟小栗子玩!」我吐吐舌頭之後,昨天,陽光好好的昨天,又帶著小栗子去離家路程20分鐘的四號公園玩啦──結果發現了神奇的事。
01
中和四號公園是小栗子最常去玩耍的地方,應該也是她的最愛,因為除了地方大夠她又走又跑之外,最重要的是大概全中和的小朋友和狗都在這裡,這兩樣是最能引她興奮的了。
 
02
這篇的重點不是四號公園,而是「冰果天堂」的奇異果汁。冰果天堂是四號公園周邊的名店,很多人介紹過了,昨天終於因為天氣太好,我們玩得又累又渴,決定去光顧。
 
03
 
04
這店賣的重點食物都寫在櫃檯後方的黑板上。像夏天的冬天當然是點冰涼涼的來吃。
 
05
這是栗子娘點的自選四種料挫冰,50元一大碗,太甜可再加冰──對我來說果真太甜。
 
06
自從喜歡帶小栗子出門後,每回點餐飲都會考慮是否是小栗子也能吃的,雖然我很想試試黑板上第一項的森林野莓雪酪,但是小栗子對草莓類過敏,放棄,最後點了這杯很濃的奇異果汁,70元。
 
07
神奇的事發生啦,小栗子最近什麼都只吃一點點,一餐要準備多款菜色才夠她吃飽,但吃到這奇異果汁,小栗子竟像個饞鬼一口接一口,餵得來不及時還會哇哇叫,啊是怎麼回事啊?
 
08
我喝了一口,果真是很濃,不知店家用了幾顆奇異果,蠻好喝的,但是有好吃到這種程度嗎?栗子娘手沒停過,最後只好得出一個結論:「厚~kiwi kiwi(奇異果),小栗子果真是半個kiwi(紐西蘭人)!」
 
09
小栗子小小的肚肚裝了至少半杯的奇異果汁,我們撐著肚子,坐在店裡看著正對面台灣圖書館的黃昏景色。這一天就要結束了,我依然沒有大掃除。

10

11
關於「冰果天堂」,請參閱:
1.Janie's Diary「冰果天堂」
2.irene's cuisine map「冰果天堂(秋冬版)」
3.「冰果天堂」:台北縣中和市中安街78號(國立台灣圖書館正對面,緊鄰四號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