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編織費時、耗材的毛衣,懶人我最愛做帽子和披肩,一來工時短,適合沒耐性的我;二來省線,更適合在當米蟲的我(親愛的老師,別罵我不長進啦)。而且我是個嚴重的藍色偏執狂,連編織班同學都常在挑線色時對我說:「哦,拜託,你不要再選藍色的啦!」
01
△又是一頂藍色系的毛線帽,可以蓋住整個後腦勺,前幾天冷得要命,就靠它來保暖。
 
02
△帽緣幅擺較寬,從側面看有一點點漁夫帽的味道,而且因為較寬鬆,比較不會把頭髮壓得扁扁的。
 
03
△這頂帽子用的是花普利特毛線,一顆320元,用量是1.5顆,還好還好,不會太貴。
 
04
△這件披肩是一個多月前鉤的,它與之前的披肩不同處在於,整件披肩呈等腰三角形,這種形狀的披肩兩端夠長,在披掛時變化彈性大,更為實用。
 
05
△前披時的樣子。
 
06
△也可以用短披法,這種披法當然比較暖和囉。
 
07
△這個冬天做了一堆毛絨絨的編織,這款線又是毛毛線,新百利,用量是5顆,使用8/0號鉤針。 
───────────────────────────────────
bluecat 學習筆記
‧麻花毛線帽:花普特利毛線1.5顆,10號輪針
‧等腰三角披肩:新百利線5顆,8/0號鉤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