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個下午,再次證明我是個女紅白癡。
編織班有位年輕辣媽很會鉤毛線玩偶,同學們看了她的可愛作品,都躍躍欲試,正巧老師推薦了一本《抱きしめたぃ!小さな小さなめみぐるみ》,中譯名為《可愛無比的毛線玩偶造型秀》的手藝書,大家就都各買了一本啦。
01
 
今天陽光雖好,溫度卻很凍人,和老公公窩在家裡,翻著這本手藝書,手癢了起來,搬出工具來試試看吧,沒鉤過玩偶的我當然是從最簡單的下手。
02
△看得出來鉤的是什麼嗎?這本書的第一個作品,同學都說是不倒翁,但細看才知是俄羅斯娃娃。這個就是我拿家中現成的夏紗線鉤出來的,嗚~嗚,一點都不可愛,我鉤的臉太小了,眼睛又太大,根本不像俄羅斯娃娃,反而比較像小精靈。拿去給小栗子,她看了一眼,馬上還給我,哇~真沒面子啊!
 
03
△書上的俄羅斯娃娃一個比一個可愛。
 
04
△《可愛無比的毛線玩偶造型秀》裡有多款看了就心動的毛線玩偶,也許動物造型的會比較吸引小栗子,可是,我第一個作品就失敗,應該沒勇氣再嚐試了吧?!
 
05
△不過買手作書就是這樣,很多人是因為心中憧憬,彷彿買下了書,自己也做出了同樣的東西,算是一種自我心理滿足吧。這本書對我會不會也是同樣的下場,嗯~讓我再想想吧!至於那個四不像的俄羅斯娃娃,就送給我們家的貓咪Dodoro當玩具吧──希望牠不要也不給面子啊!
───────────────────────────
book延伸閱讀
可愛無比的毛線玩偶造型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