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到,雨來了,天也涼了,許多人快被憂鬱、準憂鬱、半憂鬱的情境給吞噬,心浮氣也燥,非好事,來看小栗子的笑容,讓心情陽光一下吧。

人總是貪心的,過去曾認為,小栗子只要健康開心長大就好,但現在,領教了執拗、可怕的魔鬼兩歲階段,對她的期望變多了,憂心起她的教養問題,控制著自己的情緒好言相勸、以身作則,甚至搬出必要的懲戒,無非是希望小栗子長成一個知禮但仍有自我個性的孩子,成果如何,目前仍是未定數。

 

現實狀況是她還是很容易自得其樂地大笑、高歌,但脾氣上來的頻率變高了,手段也偶爾激烈了,卻又會很在意大人的反應,有些時候變得小心翼翼的。可能這只是我的迷惑,該讓她開心過日子就好,還是拉著她往大人認為的有教養的路上走去,我還在思考兩者的平衡點在哪。不過,就私心論,我還是想能一直看見小栗子開心的笑臉,對我來說,那是最美麗的女生面容。

 

只是旁人送的一朵小花,就讓小栗子的心情也開花了。

 

弟弟小柚子還不能陪玩,遇見能一同玩耍的孩子,最是開心。

 

只看照片的時候,想小栗子還是就開心快樂好了,多單純自然的美麗,但那是不切實際的,畢竟,成長與生活,都是立體的,而非平面。

 

又想太多了,天空不藍的時候,無力低落的時候,就只看照片吧,至少能讓心情美麗片刻。

 

----------------------------------------------------------------------------------------------------------------------- 

*批ㄟ司:照片是上週末小栗子一家人與朋友同遊八里時小栗子娘拍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