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冷氣團,陽光卻在今天露臉了,趕緊來洗堆了好幾天的衣服。不喜歡洗碗的我一樣不愛洗衣服,手洗衣服就更懶了,這輩子唯一對手洗衣服勤快過只有在小栗子剛出生時,沒辦法,小嬰兒的衣服只能手洗,栗子娘又在坐月子碰不得冷水。
 
可是,交給洗衣機洗衣服總有洗不乾淨的地方,領口、袖口還好,過去最讓我煩惱的是老公公襯衫口袋內側縫線部分的藏污納垢,久而久之,口袋底就像沾了污漬,灰撲撲的一道,很難看。
 
賢慧的主婦們一定都知道怎麼處理這個麻煩,可是對家事不在行的我,一直到最近才曉得該怎麼做。答案就在《自然洗衣這本書裡:
「口袋內側縫線部分及襯衫衣襟摺起處,只要累積了灰塵和線頭就會發黑,在襯衫還乾的狀態下翻過來,用牙刷刷乾淨。」
 
自然洗衣
耶,就這麼簡單?我這笨腦袋怎麼從沒想到啊!二話不說,今天就是用這方法把老公公襯衫的口袋內側清得乾乾淨淨的,在洗衣機旁邊刷完、看見成果時,忍不住歡呼了起來。
 
看書果然會變賢慧啊。
────────────────────────────────
01延伸閱讀:《自然洗衣
封底文:熱愛自然生活的佐光媽媽,為了體質過敏的家人,努力研發天然溫和的自然洗衣法。不論是輕巧的貼身衣物,或是厚重的窗簾、地毯,利用超市、藥局購得的素材,就能洗得自然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