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栗子快得厭食症啦?!小栗子在一歲之前食慾很好,對食物充滿好奇,看到可以吃的東西,總是一馬當先張開嘴想吃,那時候我們除了可能引發過敏的食物,大都讓她嚐試,看她吃得津津有味,我們也很開心。
01

可是,從這個月開始,小栗子突然對所有食物失去興趣,本來可以一口氣吃下大半碗的大骨蔬菜稀飯一口也不肯嚐,最喜歡的香蕉、蘋果最多只吃三口,菠菜麵送進嘴裡立刻吐出來,就連鮭魚蒸蛋、湯煮豆腐也是邊搖頭邊吐,厚~搞得平日幫她準備餐點的我和外婆快抓狂。

02
以前會乖乖坐在專屬餐椅上吃飯的小栗子,現在連對圍兜兜都不耐煩,一套上就猙獰著臉要掙脫,右上圖那個表情很可怕吧?!
到底是怎樣呢?為什麼就是不肯吃東西呢?我們都快急死了,各種食物、各式煮法,各種方式、軟硬兼施,無效就是無效,不吃就是不吃,難道肚子不會餓嗎?四顆牙發出一個月了,還是小小一截,臉蛋也消瘦了,這樣下去營養鐵定不夠啦!

99
還好小栗子還願意喝配方奶加麥粉,但也喝不多。到最後,我們終於找到小栗子願意吃的東西了,那就是白米飯和吐司麵包,白米飯還不能偷渡任何其他的東西 如淋上高湯、拌入寶寶肉鬆、蔬菜泥、蒸蛋等等等,哪怕只有一點點也不行,就是只能白─米─飯。(只吃飯和麵包,只攝取了熱量吧?)
 
04
只有白米飯和吐司可以讓小栗子吃下去之後還拍手,其他食物一律搖頭加搖手。
 
05
可是即使是白米飯,也只會吃個小半碗,這時候如果還要她吃,小栗子就會擺出這種緊閉嘴巴的用力表情,明白告訴你──「我不要」!
 
06
再接下來小栗子會先以哀怨的眼神看著你,表示她不想待在餐椅裡了,如果大人沒有要解放她的意思,小栗子就會邊叫邊自己想辦法,慢慢爬出安全帶,最後掙脫成功。
 
07
我真懷念肯乖乖坐著、吃下所有食物的小栗子啊!
 
08
瞧,以前吃完大餐後多開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