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人的生活再脫序忙亂,小孩的成長從沒有一刻停歇。去年底過兩歲生日的小栗子,愈來愈有小大人的模樣,除了依舊不生肉,其他的,似乎都在我沒留意的瞬間悄悄長大。

小栗子自在的笑臉,很有療癒的神效,最近,常覺得,這世上大概沒有比她的笑顏更能解憂的了。

 

出生起就沒剪過的頭毛,終於有了女孩子的長度,自然的捲度依然常是人們注目好奇並驚嘆的焦點。小栗子現在很明白「漂亮」兩個字的意思,穿上新衣服,她會很得意地說「妹妹漂漂」;看見盛裝的女人,她的稱呼不是「阿姨」兩個字,而是「漂漂姨」。從巴西回台灣的老公公總是笑說小栗子是諂媚第一名。

 

小栗子當然也有難搞的壞脾氣,瞧,發現相機又是對著她猛按時,馬上變臉。

 

最近喜歡管東管西的小栗子,常被我們喚作「小雞婆」,不過,我想她是個貼心的孩子,每天都會和我玩「在哪裡」的遊戲。小栗子問:「爸爸咧?」我們回答:「去上班」再問:「姨爹咧?」「去上班」,接下來就是問年初隨我弟妹返回菲律賓避寒過年的阿公阿嬤咧,總要一一點名,外公外婆舅舅舅媽小表妹,都得到答案了才罷休,就當作是我想太多好了,我認為在小栗子的心裡,她是關心著每一個家人的。

 

小表妹康喬回菲律賓後,小栗子的朋友又只有咱們家的貓咪了,每天和貓玩在一起的結果,就是被傳染了「好奇病」,任何新鮮的事物,都要一探再看。

 

小栗子近來語言能力有明顯的進步,可以說出完整的句子,不過雙母語的環境下,小栗子仍然發揮偷懶本性,儘挑容易發音的字,例如大顆的球一定是「大ball」,因為「大」比「big」易唸,「ball」比「球」好發音。至於咖啡,則變成「咖fi」。

 

還不能喝「咖fi」的年紀,卻特愛拿鐵咖啡上的奶泡,我們應變的方法是,跟店家要一小杯奶泡,倒進咖啡杯裡,讓她自己「嚐」個過癮,小栗子現在的口頭禪可是「妹妹愛咖fi」呢。

 

雖然之前照料小栗子三餐的外婆去菲律賓度長假了,不過,有姨和姨爹的呵護,小栗子還是很「元氣」──雖然常常讓我和老公公顧她累得像條狗,但看見小栗子的笑臉,誰能說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