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秋光大好,又很長一段時間未全天陪伴小栗子,宅婦我難得提議帶小栗子出門曬太陽去。雖然慶幸搶到了昨日陽光(台北今日大陰天),卻也終於體認到三件事:一小鬼長大就難纏,二年紀大了要服老,三相機該換就當換。
 
我和栗子娘決定去咱們都沒造訪過的芝山岩,只因為在某篇報導裡有句「是公園般的一條輕鬆步道」,再加上天母有一家超級有名的薄餅店,事後證明,我們做了愚蠢的決定。從捷運芝山站出來搭上了計程車,司機大哥一見我們帶著小栗子,聽說我們要去芝山岩,馬上滔滔不絕地說芝山岩的美好,最後還擅作主張讓我們在三級古蹟惠濟宮的長階道前放我們下車(芝山岩有好幾處入口的)。
 
栗子娘一見那蜿蜒曲折一路向上彷彿沒有盡頭的長階,差點腿軟,但既來之,就牽著小栗子走吧。出門時栗子娘搞不清楚天氣,給小栗子穿了長袖T搭牛仔連身裙。這階梯很貼心,上頭標註著台階數。
 
不知道是連身裙太熱,還是爬樓梯太辛苦,小栗子突然回頭向我要「抱抱」。這時的階梯數剛過百,意思是還有一半以上的路程。栗子娘在前頭喊小栗子要她自己走,小栗子立刻回說「No,No,No」──這是她新學會的英文單字,而且一定是連著講(哪學來的啊?她該不會以為NoNoNo是一個字吧?)
 
好吧,心太軟的栗子姨我只得放下手中的小相機,抱起10公斤重的小栗子,爬那還剩約160階的樓梯。
 
中途的石椅是我的救星,趕緊放下小栗子坐下來,掏出水壺正要灌入口,小栗子又是一句「No,No,No」,硬是說她要先喝,「這位小姐,妳會不會太鴨霸啦?乘轎上山還搶轎夫的水喝!」
 
終於「登頂」到達惠濟宮,藍天白雲配超大陽光,栗子娘替小栗子換了裝,免得中暑。原本想好好拍照的我一路被小栗子黏著,就連給她愛吃的米果,也照樣邊啃邊追,罷了,不拍啦。
 
不拍風景拍小栗子總行吧?錯,鬼靈精怪的小栗子個性得很,好一陣子了,小栗子變得超不愛被拍的,只要看見大人舉起相機,不是面無表情、不肯抬頭,就是故意快速朝攝影者走去,絕不配合。我一直抓不到好瞬間,懊惱得邊咒罵小DC邊哇哇大叫,栗子娘在一旁笑著說:「沒用啦,她不愛拍就是不愛,這傢伙以後註定當不了model的!」>"<
 
小栗子跑夠了之後,我們沿步道胡亂晃逛,本以為下山較輕鬆小栗子該會自己走,又算計錯,一樣是走沒兩步就要「抱抱」,所以又是我當轎夫啦。
 

離開芝山岩後我們轉進天母商圈,目標是「布列塔尼薄餅屋
,這家人氣店的薄餅很多人介紹過了,就不多言。重點是,這店裡有「樓梯」!在芝山岩不肯自己走樓梯的小栗子這會兒卻勤奮了起來,在短短的階梯上努力地上上下下。
 
已經累得像條狗的我過去問小栗子「妳是在故意欺負我嗎?」小傢伙盯著我看了一會兒,竟是自顧自地唱起歌還加跳起舞來,完全沒把我放在眼裡>"<
 
表演完歌舞,吃過薄餅、牛奶,小栗子火力全開,在樓梯邊大玩特玩。
 
雖然小栗子還算有「家教」,在公共場所多是「安靜」的玩法,但跳來蹦去總多少妨礙旁人,栗子娘在屢勸不聽後扳了臉,小栗子知道母命難違,心不甘情不願地朝樓梯一屁股坐下「聽訓」。
 
「媽咪,你別再疲勞轟炸了啦,我睏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