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持續熱著,我也在尋找在這個夏天,讓自己心靈絕對安靜的方法。
 
時節小暑,氣溫飆,熱氣蒸騰得人就要融化。每天送老公公出門時,他總會補上一句:「太熱就開冷氣吧,不要熱壞了。」可是一個人在家開著冷氣,我會有罪惡感,一對不起電費,二對不起地球。做慣了宅婦,自得有一套度暑的方法。
01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22年前,1985年,青春正盛的我們上大學,如果那年有人生了孩子,到今年剛好大學畢業;而我們,在分道揚鑣18年之後,大家都邁入40歲之後,走過了人生至今一半以上的路程之後,嚐過了人生22載春夏秋冬的滋味之後,2007年,我們再度共聚一堂。青春雖遠,記憶猶新,人雖中年,心仍年輕──在這一天、這一夜,美麗且心動的再聚首。
01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一歲六個月之後的小栗子,很番,很倔,很難搞。
所以最近有人誇她很可愛時,我們都會皺著眉頭說:「哪裡可愛啊?」
愛作怪
為了不破壞小栗子的網路形象,當壞小孩時的圖片就省了,
給大家看兩段剛出爐的「可愛」影片,第一段是小栗子聞樂起舞,看來節奏感還
OK
第二段是小栗子表演舌技大唱火星歌,那小小舌頭竟能連續擺動個不停,
唉,即使大人真的拿她沒輒,也只好捏捏她的小臉蛋說她真可愛啦。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最近住家附近新開張了一家大型水果店,只是很普通的一家店,不過水果種類很多樣,而且都堆得比山高。這對嗜水果的我是個福音,因為不需要頂著大太陽騎單車去市場,只為汗涔涔的搬水果回家。
荔枝
我的婆婆每天晚餐過後,一定會切好一盤水果給我公公,不論什麼水果一定是削去或剝好果皮(龍眼或荔枝也是哦,而且還會先冰過)、去了籽,切成一口大小,盛放在白磁盤上,再擺上水果叉。新婚頭一年我曾在婆家吃飯時抱怨老公公都不吃水果,婆婆當場丟了一句話過來:「妳都削好、切好,他會不吃?」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入夏以來,日子過得忙亂,事情一件疊過一件忙著,沒得專心的結果便是虛浮得不踏實,明天就是「夏至」了,盛夏來臨,更是定力的大考驗。說遠了,要說的是在這一段忙盲茫的日子裡,一直承受著諸多格友的心意與祝福,感動之餘也著實不安,得自格友太多自己付出卻太少。雖然目前仍無力回饋,但用力地說聲謝謝是不能少的,謝謝每一位朋友(包括默默潛水的你),不論我是否能前去問候、不論我是否勉力更新文章,你們都依然關心著這格裡的一切。
01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新婚的弟媳娘家在南投鹿谷小半天,日前(台中淹水那天)老公公和我陪著新人回門,原本盤算可以順遊廿年未造訪的溪頭,無奈老天爺不賞臉拚著命落大雨,趁著新人在歸寧宴上被灌酒不得不滾回床上睡大覺之際,和老公公散步至隔壁(其實只要走個十步)的「小半天咖啡館」,喝杯鹿谷凍頂咖啡,與老闆聊聊天。
01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各位阿姨、叔叔們,好久不見,我是小栗子,最近我娘和姨都在忙舅舅結婚的事,一直到昨天舅舅、舅媽回菲律賓,他們才終於有時間理我了。為了讓大家知道我很好,今天就來報告我最愛喝的飲料好了,那就是每個人都喝過的「養樂多」,我有多愛喝呢?看圖就知道囉。
01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六月三日,我升格為大姑,唯一的弟弟結婚了。從小乖巧體貼的他、很少讓家裡操心的他、這幾年隻身在異鄉打拚的他,完成終身大事,從此,人生有了新的責任,生活也將會有新的甘苦。而我的娘家,也終於在我結婚的14年後(弟弟小我七歲,連結婚年齡都晚我七年),大家都成雙成對了,爸媽了卻了一樁心願,一家人圓滿。

01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01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有一支中華電信的廣告,一位在上海打拼的台幹用手機不斷重複說著「我很好,我真的很好」,畫面卻跳接到他孤獨落寞的在餐廳吃飯,OS是「這個時候,他最需要聽到你的聲音」。

很久以前,我也是這樣的人,報喜不報憂。怕對方擔心,怕對方煩惱,即使再孤單、再無助,也不訴苦,還會拼命的說「我很好」,總認為這才是一種體貼。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doro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機場地面溫度27.5℃,多雲有霾,老公公搭乘的班機已起飛,41個鐘頭又40分鐘(轉3次機)之後,他將抵達遙遠的南美洲巴西,亞馬遜河畔的工業城瑪瑙斯(Manaus)。

01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氣象局入梅預報宣告了好幾天,台北沒見幾滴雨,只悶熱得人難受,用吸塵器吸地板成了苦差事,沒兩三下就被熱氣搞得汗如雨下,外頭沒雨家裡倒下起雨來。還好前幾日在特力屋相中一款「無塵掃」掃把,幾乎可以取代吸塵器,最重要的是,它不用電、不用更換除塵紙,超環保。01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愈老愈喜歡參加同學會。人至中年,現在還有的同學會就只有大學的了,同學新居落成,上週末邀大家小聚,成了小型的同學會,有數年未見的,還有畢業至今18年都沒打過照面的,有小孩上小學的,有未婚卻生子的,有努力製造混血兒的,有拍了三次婚紗照卻一次婚也沒結成的,有今年才要去唸研究所的,有媒體大總監,有工作女強人,有理財成富婆的,當然還有像我這種做米蟲的。際遇都不同,難得的是大家都還是18年前的模樣,只是有人臉圓了些,有人紋尾紋深了點,有人頂上泛了白髮。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01
母親節前,小栗子赴醫院施打疫苗,打從出生起即照顧小栗子的呂醫師照例以聽診器聽診,只是這回他低著頭聽了很久,然後問了小栗子最近的狀況,「食慾不好,常常不願意吃東西,也不叫餓。」呂醫師收起聽診器,很嚴肅的對我們說:「心跳很不規則,這可能也是影響小朋友食慾的原因,你們現在就轉去對面的小兒心臟科門診檢查一下!」

herb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